跳过导航链接
首页
关于课程展开 关于课程
师资队伍
教学成果
学习园地展开 学习园地
网上教学展开 网上教学
老师教案展开 老师教案
在线题库展开 在线题库
实验教学展开 实验教学
相关操作
新建
编辑
删除

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学习园地 > 消息与动态 > 阅读
作者:analog
标题: 电子电路计算机仿真软件EWB下载(New~)
附件:
HTTP | FTPWB.rar
现提供EWB Version5.12供大家学习使用。
使用方法:Http下载压缩包,解压后直接运行WEWB32.EXE即可。


注:
EWB是一种电子电路计算机仿真软件,它被称为电子设计工作平台或虚拟电子实验室,英文全称为Electronics Workbench。EWB是加拿大Interactive Image Technologies公司于1988年开发的,自发布以来,已经有35个国家、10种语言的人在使用。EWB以SPICE3F5为软件核心,增强了其在数字及模拟混合信号方面的仿真功能。SPICE3F5是SPICE的最新版本,SPICE自1972年使用以来,已经成为模拟集成电路设计的标准软件。EWB建立在SPICE基础上,它具有以下突出的特点:
  (1)采用直观的图形界面创建电路:在计算机屏幕上模仿真实实验室的工作台,绘制电路图需要的元器件、电路仿真需要的测试仪器均可直接从屏幕上选取;
  (2)软件仪器的控制面板外形和操作方式都与实物相似,可以实时显示测量结果。
  (3)EWB软件带有丰富的电路元件库,提供多种电路分析方法。
  (4)作为设计工具,它可以同其它流行的电路分析、设计和制板软件交换数据。
  (5)EWB还是一个优秀的电子技术训练工具,利用它提供的虚拟仪器可以用比实验室中更灵活的方式进行电路实验,仿真电路的实际运行情况,熟悉常用电子仪器测量方法。
[From:202.120.37.163]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管理员信箱:swzhang AT sjtu.edu.cn
网站更新日期:201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