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链接
相关操作
新建
编辑
删除

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学习园地 > 消息与动态 > 阅读
作者:analog
标题: 课程组陈建平老师获得国家973计划项目资助
       由陈建平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联合中科院半导体所、清华大学等单位申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超高速低功耗光子信息处理集成芯片与技术基础研究”获得批准。目前骨干网普遍采用“光-电-光”方式实现信息交换和信号再生等信息处理功能,随着网络容量的急剧上升,在处理速度和功耗等方面问题开始显现。该项目研究基于光子学的信息处理器件和技术,旨在解决“光-电-光”瓶颈问题。陈建平教授在项目中负责基于CMOS工艺实现硅基光子信息处理集成器件的研究工作。
       硅基光子学是近年来国际上研究热点,其最大特点是能够用标准CMOS工艺来制作硅基光子集成器件,因此具备与CMOS器件单片集成的潜力。今年早些时候陈建平教授的“硅基光波导理论与器件基础研究”获上海市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资助,该项目将研究解决大规模集成芯片片内和片间高速光互连的关键技术问题。
[From:218.193.190.217]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管理员信箱:swzhang AT sjtu.edu.cn
网站更新日期:201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