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携手前行 电工中心党支部组织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2019年10月23日,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解决新进教工的实际问题,电院电工中心党支部组织新进实验教师进行试讲及点评活动,党支部成员及中心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以来,有四名年轻教师先后加入中心,为中心的师资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中心党支部一直关心他们的学习与成长,指导他们完成了前期随堂听课、预做实验等环节。为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尽早的融入实验教学岗位,实现教师身份的转变,为他们答疑解惑,根据“围绕中心工作做党建”的总体要求,中心党支部以“主题党日”形式组织了本次试讲活动。

新教师积极分子申赞伟、王俊杰、党员罗兰及刘珊分别作了实验项目的试讲,展示了一学期以来的学习实践成果,虽然个别细节略有生疏,但对实验内容的理解和掌握都达到了应有的深度。讲课结束,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殳国华、李丹、吴月梅、许巧燕、解安国等一线教师从知识准备、讲课技巧、举止仪态等各个方面作了深入点评,把积累了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也希望今后能多向前辈请教,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为中心的教学工作添砖加瓦。

支部书记张峰教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要求,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教学工作是中心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是中心党支部的首要任务,也是全体中心教师的核心工作。他肯定了新教师的努力以及各位教师对他们的帮助,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新教师的传帮带活动,新老教师共同携手,一起进步,把中心的教学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