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 找差距 建金课”   韩韬副院长到电工中心党支部上党课

2019年10月23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韩韬副院长来到电工中心党支部上党课,支部书记张峰教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结合中央的教育强国的政策方针、教育部的文件精神以及学院与部门的实际工作情况, 韩韬指出,教学工作既是高校教师的初心也是使命,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教学工作展开。教学工作要不断进行总结与反思,找出不足,及时改进。教工党员应该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且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形势要求。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要以学生培养的效果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对学生进行合理的引导,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同时,也要充分认识专业认证等各种评估的作用,以评促教,形成全闭环的教育教学新模式。

围绕教育部“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韩韬对中心目前的课程设计及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基础实验课程是对学生进行工程思维训练、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动手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培养的黄金环节。如何将各类课程常讲常新,结合科技的前沿发展对学生的“高阶性”进行培养,是中心支部亟需破解的难题。

支部党员就中心教学现状及遇到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退休党员、原中心主任、现任校教学督导陈洪亮教授强调高校必须以教学为主,科研应该为教育教学服务。课程建设要重基础、严要求,让学生在课程的学习过程中确确实实学到东西,有所收获。

支部书记张峰教授对韩韬院长表示感谢,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回应。他要求全体支部成员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直面中心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积极查找差距,勇于担当使命,不断建设高标准金课。

文:刘珊

摄影:吴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