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优秀校友-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晔做客电院“智荟e电园”

电院“智荟e电园”第三期云讲座成功举行

7月11日下午,电院“智荟e电园”第三期云讲座成功举行。本次云讲座邀请07届电院校友、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晔学长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峰主持。

张峰首先对主讲嘉宾和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以导师的身份讲述了他二十多年培养学生的心得,并对唐晔,和他的合作团队,以及柏楚公司做了简单介绍。活动旨在通过唐晔自主创业的经验分享,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这一教育核心,探究职业发展中“成长成功的核心要素”。

唐晔以“我不是有钱人,我只是一名工程师”为开篇,开始了本次《十年磨一剑,埋头磨豆腐》的主题演讲。唐晔提出“赚钱为快乐工作衍生品”的工作理念,同时将宇宙、地球、人类及个人时间长度进行对比,肯定了个人生命的宝贵性。并从工作与个人生活的统一性、工作与个人兴趣的契合度两个方面,鼓励大家将时间价值的实现、人生风景的美妙作为个人成功的衡量标准。通过唐晔校友的分享,大家充分认识到,兴趣爱好与工作的结合,将有助于个人的成长与前进。

演讲的最后,唐晔讲述了自己从求学到创业、公司从初创到上市再到取得如今成就过程中并不平坦的经历。悠悠十余载,苒苒风华逝,但唐晔对工作的热爱和对团队的肯定仍未改变。

在校友互动环节中,就职业选择、职业发展以及大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唐晔校友与校友们一一进行了交流。

最后,张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同时再次对唐晔的精彩演说表示感谢,并向唐晔颁发感谢状。

张睿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