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链接
首页
关于课程展开 关于课程
师资队伍
教学成果
学习园地展开 学习园地
网上教学展开 网上教学
老师教案展开 老师教案
在线题库展开 在线题库
实验教学展开 实验教学
相关操作
新建
编辑
删除

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学习园地 > 消息与动态 > 阅读
作者:analog
标题: 2015-2016学年模拟电子技术课程组会议纪要
2015-2016学年模拟电子技术课程组会议纪要
 “模拟电子技术”课程组教学研讨会于2月19日在学术活动中心举行。对本学期的教学及从过程管理方面确保教学质量的措施进行了讨论,形成以下决定。
1、适当增加电路仿真作业题量,其出发点是让学生早点动手操练,可以有助于提高对更多概念和电路的认识,提高学习效果。明确学生共需要做三道电路仿真题(总分占比还是10%),分三次交。第一道可以是教材上的仿真作业题,第二和第三道在课程组给出的题集中选。第一、三、四和七题为前五章的内容,第二道大作业题可以四中选一。这样,三次仿真作业在内容和时间上做到基本覆盖。
2、  期末考试半开卷。 学生们备考“模电”时,常会为了背一些基本的名词术语解释和公式花费太多时间。实际上,学习模拟电子技术更重要的是概念清楚,电路原理理解透彻以及全面辩证分析问题的能力。期末考试采取半开卷的方式,有利于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全面梳理知识点,把有限时间用在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方面。
3、  向教务处建议改“模电”前2后4的排课为前4后2。 “模电”前半段的新概念比较多,前阶段多安排些课时,内容衔接紧凑,有利于学生尽早进入状态和整体把握。另外,还能与“模拟电子技术实验”课呼应起来。

“模拟电子技术”课程组
2016.2.20
[From:202.120.14.106]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管理员信箱:swzhang AT sjtu.edu.cn
网站更新日期:201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