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中心机房圆满考试任务

8月31日上午8时30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全上海28个考点内的2.4万余名考生开始为自己的法律职业梦想进行最后的冲刺。据统计,本次法考上海考区报名人数达2.4万余人,年轻人依然是参加法考的主力军,其中35岁以下的考生占到85%,多为本科学历和本科在读生,年龄最小的18岁。据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法考在考试安排上作出了重大调整:一是关于客观题考试时间,去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是同一张考卷同一天考试,今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是8月31日、9月1日两次进行,考试科目相同但考卷试题不同;二是关于主观题考试方式,去年主观题上海考区全部是纸笔考,今年司法部要求全面推行主观题机考,但也保留部分特殊考生选择纸笔考的权利。

为全力确保本次法考顺利进行,本市专门建立了相关部门联动机制,由市司法局牵头,市教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市经信委(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国家保密局、市气象局、市电力公司等10余家单位共同协作,秉持“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工,制定部署工作方案,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为本次法考保驾护航。

中心机房继续承担考试任务,共提供考位479个,中心教师在教务处领导下,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技术支撑服务,保证了考试圆满完成。国家司法部领导、上海市司法局领导莅临检查指导,对中心考点考务工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