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潜力求发展,不遗余力助教学  ——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研讨室落成记

 

     教学发展中心的宗旨:成为整合全院教学发展资源,加强有组织、有策划的教学改革和拔尖人才培养的主体;广大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凝炼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挖掘潜力,在用房紧张的情况下,开动脑筋,巧布局,将原有会议室进行合理规划改造,使其在保留会议室功能的同时,兼具教学研讨的功能,课余时分还能成为教师自由交流的地方,实现一屋多能。

     为方便教师查阅资料,及时掌握国内外高等教育、教学、高教管理的动态,教学发展中心精心选购了一批高等教育领域教学方法、理论和高教管理的书籍,订阅了十几种权威的教学研究杂志。并将不定期发掘好的书刊进行补充.

     目前,教学研讨室已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都非常喜欢它简洁、大方的布置,雅致、温馨的氛围。除基本的会议室功能外,教师们更多的是聚在那里探讨、研究教学和科研问题,有时还会吸引一些同学加入。另外,这里也成为了中心接待外来参观学习的一个窗口,每年中心接待各高校学习、参观近300人次。同时,也是教师对外合作洽谈的一个场所。现在教学研讨室已成为中心使用最频繁,颜值最高的公共场所了。

     教学发展中心,为教师服务的平台,教学研讨室,希望你来了就会喜欢的地方,欢迎广大教师随时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