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中心机房顺利完成考试任务

9月22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举行。据悉,今年考试报名人数为60.4万余人,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置303个考区,916个考点,10748个考场。首场考试参考人数达到47万余人,参考率为77.89%。客观题考试首次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首次实现对全国各考区网上视频巡考的全覆盖;司法部派出多个巡考组,首次对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考区巡考工作的全覆盖;首次全面推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利用身份核验严防替考等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首次全面使用视频监控手段和防窥技术,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司法部高度重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为确保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司法部提出“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要求考试工作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实现“六个百分之百”。司法部党组各成员分赴北京等地检查指导工作。

中心6个机房参与了本次考试任务,在上海市司法局及校教务处的统一领导下,中心教师积极参加本次考试服务工作,克服了时间紧、电脑老化等困难,牺牲了多个晚上及中秋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有力的保障了本校考点考试的正常运行,受到了上海市司法局领导的多次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