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晴老师喜获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管理服务奖三等奖

上海交大召开2019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暨2018年管理服务奖表彰大会

2月28日下午,上海交大2019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暨2018年管理服务奖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学和科研骨干代表、机关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18年管理服务奖获奖人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干部大会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顾锋主持管理服务奖表彰大会。

“管理服务奖”作为管理服务工作的校级最高荣誉,评选对象为工作在行政管理和支撑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医务员工,重点表彰在学校管理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劲湘等10名同志、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袁敏等25名同志、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杨凤鹏等39名同志、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吴超等77名同志分别获上海交大“管理服务奖”一、二、三等奖及提名奖。姜斯宪、林忠钦为获奖教职医务员工颁奖。

在随后的干部大会上,林忠钦以《深化改革抓落实·聚力攻坚求突破》为主题,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学校工作报告。

林忠钦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启动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完善人才队伍成长体系建设,开展新时期教育思想大讨论,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构建科研工作新格局,稳步推进与行业区域合作、强化社会服务,拓展深层次国际合作与交流,完善软硬件建设、提升师生获得感等方面对学校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林忠钦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9年,学校发展将围绕“研究谋划”“协同攻坚”“久久为功”“狠抓落实”四个关键词,聚焦“十大攻坚”,并持续推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深化人才强校主战略”“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内涵质量”“提高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水平”“完善大学治理与文化建设”“推进支撑保障条件建设”“实施若干实事工程”等重点工作,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资源分配等各个方面系统谋划,稳中求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会议最后,姜斯宪围绕下一阶段学校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以抓落实推进深化改革,奋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姜斯宪指出,自2015年实行新一轮综合改革以来,学校各项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学在交大、多元评价、院为实体等改革理念和举措逐步深入人心。然而,学校发展目前仍面临一些现实挑战,这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办学骨干强化担当,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把学校各项部署进一步落到实处,从学校发展的需要、广大师生的需求出发,努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要结合实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凝聚智慧、形成合力,既要统筹兼顾,又要有主发力点,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上取得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二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要论述,要认真结合学校的实际来深刻领会,并不断落实。姜斯宪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党政联席会制度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回归教育本源;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建立预防机制,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江倩倩

梅秋武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