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同人工智能专业团支部联合举办党团共建活动

4月17日,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与本科19级/20级人工智能班团支部举办人工智能专业经验交流会暨“践行专业技能,传承创新精神”党团共建活动,通过师生交流、经验分享、小组比赛等方式,促进师生之间、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电院本科生教务办主任郁美娟,20级本科生年级组长、本科生试点班党支部书记李恬山,19级思政教师张北,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电院19级/20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1.jpg

电院副院长韩韬教授通过视频送来热情洋溢的问候,对本次党团共建活动表示期待,希望通过师生互动,充分交流,为专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image.png

郁美娟回顾了两年来人工智能专业卓越人才试点班的建设历程,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课程设置思路及改革措施,期待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的师生深入交流,及时反馈对专业培养计划的意见及建议,鼓励同学们利用小学期、暑假等时间深入实验室,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image.png

李恬山从责任担当、注重细节、自强自信等方面分享了她的部队生活经历及感受,鼓励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国家建设者。张北表示期望借助本次活动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以及年级间的沟通与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回答了大家提出的专业相关问题,部分19级学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校园生活感悟,介绍参与的相关实践项目及导师团队。同学们对感兴趣的课题项目和课程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在下午举行的实践竞技环节,两个年级的学生以自由分组形式,自主设计,利用简单的木条和粘合剂等材料设计具有更强承重力的结构框架。为了在展示环节有突出表现,同学们相互协作、各尽所能,完成了一个个精彩作品,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教师给予了有力的场地器材支撑和技术指导,现场气氛活跃。

image.png

人工智能专业是我校2019年获批的本科专业,2020年建立了人工智能卓越人才试点班。面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重大需求,试点班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文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卓越创新人才为目标,以“深基础、强交叉、重实践、求创新”为育人共识,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基础研究拔尖人才和交叉应用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image.png

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中心是以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为核心建设的学生创新实践平台,承担了人工智能专业《电子电路系统设计》实践课程,中心党支部面向教学第一线,在课程思政、加强思想引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本次与人工智能专业团支部的共建活动,有效地加深了与学生团支部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