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举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21日,为提升支部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及教书育人水平,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视频报道“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及新华社“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高校师生砥砺奋进”、新华社第一观察“总书记考察清华,透露哪些教育‘风向标’?”、央视网“习近平考察清华,透露哪些关于高等教育的信号?”等相关报道。

C:\Users\zh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f4f266bd1355a33cd111926c08ce3.jpg

党员们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对如何“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做了深入讨论。支部委员乔树通表示总书记关于“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的重要论断鞭策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研究真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要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努力培养出更多高品质的时代新人。刘珊老师表示总书记清华大学之行首先参观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凸显总书记对美育的高度重视。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也应该着力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修养。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坚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好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工作。

党支部书记张峰教授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党员深入思考,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传授知识、培养学生能力及正确人生观为己任,率先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作者:乔树通 刘珊

摄影:邬根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