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暨专家会议在交大E谷举行

 

2022年1月3日,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暨专家会议在交大E谷举行。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复旦大学胡波教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六研究所周军盈研究员,南京大学张志俭高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庄建军教授等专家出席,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韩韬教授、蔡萍教授、方向忠教授、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张峰教授、裴凌研究员、殳国华研究员、张士文高级实验师参加。

韩韬教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由衷感谢,代表学校宣布2022年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发放聘任证书。

张峰教授做2021年度报告,从党建、教学、学生创新及服务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电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工作及主要成果,规划了新一年的发展方向及思路。

与会专家对中心的各项工作作了热烈讨论及交流,一致认为中心2021年工作卓有成效,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

胡仁杰教授代表专家做总结发言,对中心工作及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提炼特色,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建设一批特色实践课程,继续发挥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2008年批准立项,2013年通过验收,是面向本科生教学的电类基础实验中心,是我校本科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承担了全校非电类理工科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任务及电类专业基础实验教学任务,开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工程实践与科技创新、科技竞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