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举行“追逐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3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在E谷悟课剧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中心支部“匠心如磐、奋楫笃行”的红E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支部退休党员邬根保做专题讲座,院党委委员梁玉杰、支部书记张峰、支部党员及部分中心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张峰主持。

1.jpg

邬根保以《追逐梦想-摄影人眼中的时代变迁》为题,回顾了相机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从专业摄影人视角再现了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他展示了1936年大画幅45相机、1959年早期中画幅120皮腔相机、1972年一次成像相机及1982年单反相机、1986年海鸥JK-1相机等,深入讲解了每种相机的特点,展示了不同时期拍摄的,富有时代特色的照片。

2.jpg

如今,全画幅数码相机已成为主流机型,邬根保从假日摄影、工业摄影和复杂摄影三个角度讲解了摄影的相关技巧,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后期处理的技巧,分享了个人拍摄过程中的感受,体现出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4.jpg

在场党员不仅感受到摄影人一步一步追逐“中国梦”的激情,同时体会到时代发展及技术更新迭代对社会进步的推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各位党员群众对支部红E精神的理解及认同,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中心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