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创新训练营(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室)招新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队员招募

电子创新训练营(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室)是2018年学校认定的校级学生创新科技工作室,电子创新训练营(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室)依托我校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电信楼4-209设置了专门的80平米创新活动场地,配备了4名具有竞赛专业指导经验的教师进行日常指导工作,从器材采购,训练计划,专业技术等方面支撑工作室运行任务。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 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 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 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 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 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我院长期以来注重该比赛,从从第二届(1995年)起组织学生参加该赛事,后每次均参加,现参赛 模在20-30组(60-90人左右)。 2017年22组参赛队,参赛学生66人。目前,我校采用统一报名分别指导的形式参加本比赛,参赛指导部门有:电子工程系实验中心(联系人:袁老师,yymail AT sjtu.edu.cn),电气工程系实验中心(联系人:许老师,xushaolun AT  sjtu.edu.cn)及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本工作室 swzhang AT sjtu.edu.cn),参赛学生自愿选择一处指导点报名即可。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将在7.20日-29日举行,(官网:http://nuedc-sh.sjtu.edu.cn) ,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2019年7月-8月举行,本工作室以参加两次全国(上海)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为目标,以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己任,现公开招收工作室常驻成员(目前限额15名)。

成员条件:

1、一、二年级对电子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有浓厚兴趣,动手能力强,参加过2018校内电子设计竞赛的优先,本工作室的主要参赛方向是:控制类,电源类,仪器仪表类等。

2、有志于参加本次上海市电子设计竞赛,并愿意今后一年内在本工作室备战2019国赛,本次招收成员需在考试后到7月底没有其他安排,保证时间参加训练及各项学习工作。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及集体意识,比赛均以3人小组形式进行,有配合默契的小组优先。

4、品质优秀,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团队愿意为本工作室的宣传、正常运行无私的贡献个人的力量。

 

成员享有权利:

1、固定成员在实验室(4-209)拥有长期固定场地,根据需要配备常用仪器设备及器材供竞赛使用。

2、根据各组选题特点,工作室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

成员义务:

1、保证实验室安全及卫生,做好防火防盗放触电工作,做36V以上电压实验时需两人以上在场,离开实验室需拔下电烙铁,每日安排人员值班。

2、以实验室为家,愿意根据个人条件接受实验室研究任务,为实验室正常运行及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工作室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201806)发送至 swzhang at sjtu.edu.cn,微信咨询请入群:当面咨询请至4-314,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举行面谈活动,报名截止6.15日,参赛最终组队(3人组)截止6.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