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通知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校内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1.  竞赛目的

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特决定举办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后简称“竞赛”)。

 

2.  组织领导

作为面向全校相关专业的科技竞赛活动,成立以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电子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校内竞赛组委会。

校团委及电院团委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与宣传工作,电子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组成联合工作小组负责竞赛命题、培训、实施、评审工作。

3.  参赛对象

本次校内竞赛针对电子、电路设计浓厚兴趣的上海交通大学一年级、二年级各本科相关专业学生(含留学生),以个人形式参赛。

三年级相关学生不要报名参加本参赛,如有意愿、兴趣及时间参加2019年8月的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可直接与相关科创工作室联系参与相关工作室选拔,联系方式或相关通知见网站:

电气系:http://eeilab.sjtu.edu.cn/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http://ice.sjtu.edu.cn:81/?p=951

电子系:http://ee.sjtu.edu.cn

 

4. 竞赛题目及形式

竞赛题目面向电子电路初学者,以基本模拟及数字电路设计、焊装、单片机软件编程、系统调试为主。

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轮,均采用封闭形式,独立完成。赛前将根据需要举办相关技术指导及培训。

初赛暂定于第8周周三4月17日下午(2-3小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形式为当场给定赛题题目和器材、芯片型号,参赛者在2-3小时的规定时间段内完成设计并制作调试完成作品,供检测评审。从中选拔若干组参加第二阶段复赛。

复赛暂定于13周周末,形式为提前给定若干题目和可用器材、芯片,限定24-48小时内,参赛者设计制作并调试完成提交作品,参加评奖。

5. 评奖原则

完成复赛作品提交的参赛者有资格进入评奖流程,组委会将聘请专家综合考虑作品的功能实现、性能指标以及设计完成的速度对作品进行测试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约为参赛总人数的5%,二、三等奖约为参赛总人数的15%及20%。

6.  报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报名,2019-4-10报名截止;

请访问  http://202.120.39.248/login.aspx

注册后报名参赛;

并通过 ftp://202.120.39.248  获取参赛相关信息及参赛参考资料。

7. 大赛奖励政策

a) 证书:本次竞赛将按照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b) 参赛成绩优秀同学将被推荐给相关学生科技工作室,有机会经过培训后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2019年8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c) 参加本次竞赛并成功完成初赛作品提交,本学期可申请在工程实践与科技创新2A或工程实践与科技创新2B课程中选择一门获得2分鼓励性加分。

 

8.  其他相关问题说明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工信部人教司共同创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本科生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上海交通大学参赛队参加了所有历届的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上海交通大学也是上海赛区组委会挂靠单位。

根据学校有关政策,获得如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一定级别学科竞赛奖项的学生,在评审直升研究生资格时可获得学积分加分。

 

全国大赛官网:https://www.nuedc-training.com.cn/

上海市官网:http://nuedc-sh.sjtu.edu.cn